想重頭彩看這裡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臺灣期貨交易所、歐洲期貨交易所及FIA Asia聯合舉辦2015年FIA Asia 臺灣衍生性商品市場發展研討會

 (本報訊)臺灣期貨交易所、歐洲期貨交易所(Eurex)FIA Asia將於57(星期四)下午2時假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共同舉辦「2015 FIA Asia 臺灣衍生性商品市場發展研討會」,討論議題分別為「人民幣國際化及人民幣外匯期貨發展」及「交易所的未來發展」。
鑑於近年來人民幣逐漸朝向國際化的目標邁進,未來人民幣之波動度可望提升,並且隨著市場逐漸開放成熟,對於人民幣交易之避險需求無疑將會促進人民幣衍生性商品的發展。臺灣期貨交易所成立至今,就商品涵蓋面來說,已包含指數類、利率類、個股類及商品類,唯獨缺乏匯率類商品。臺灣為主要離岸人民幣市場之一,具有發展人民幣匯率期貨利基,推出人民幣匯率期貨可望進一步推升市場需求,同時吸引外資參與我國市場,將有助於臺灣期貨市場之國際化與多元化。研討會將邀請新加坡大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全德健先生、期貨公會代表盧立正先生、歐洲期貨交易所代表Markus Georgi、中國銀行代表付曉女士及期交所代表蔡蒔銓副總經理等參與與談,探討人民幣匯率期貨發展相關議題,精采可期。
此外,由於國際上交易所競爭日趨激烈及整併風潮盛行,交易所的未來發展及在策略上如何因應,也是我們極為關心的議題。在第二場座談中,與談人將分享交易所的策略,以及這些策略對交易所的重要性,探討的主題包含商品的發展、交易所間的合作模式及全球業務擴展等。研討會邀請到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高級董事總經理鄭學勤先生、歐交所亞太及中東業務發展部執行總裁Roland Schwinn、中金所北京金融衍生品研究院首席宏觀經濟研究員趙慶明博士及期交所總經理邱文昌先生參與討論,由各交易所從不同面向作深入探討剖析,期望為臺灣期貨交易市場擘劃未來發展願景與藍圖。
本研討會為免費入場,會場並提供中英文同步翻譯,會後舉辦Eurex/TAIFEX Link上市週年慶祝晚會,有興趣參加者請至臺灣期貨交易所網頁報名 (http://www.taifex.com.tw/chinese/event/event_20150527/event_c.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還不來重頭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