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重頭彩看這裡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康泰「失智症 溫馨上午茶暨園藝治療」

本報訊)全世界每7秒鐘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雖然照顧失智者的家屬人數是病人的兩倍,其承受的壓力卻比一般慢性疾病高出許多。康泰基金會為此提供家屬一個交流的機會,於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四固定舉辦「溫馨上午茶」活動,提供照顧上的建議,也讓失智長輩們有參與活動的機會,更透過園藝治療的課程,讓家屬與長輩們有許多與花草的約會,不僅可以延緩病情,更增進大夥間互動情誼。服務專線:02-2365-7780轉14林小姐。
  一位高齡八十歲的爺爺提到:「家裡兒女都很會賺錢,但有錢有什麼用?面對失智症,你只能用更多的心力去照顧,花時間去陪伴。看看我太太,她是失智症病人,她每次說要來康泰,我就陪她來。因為來這裡,她很開心。」
  失智症病人的病情難以預料,一個不小心就可能加速惡化,為延緩病情,經常與人互動、多增加親近大自然的機會都能為病人的身心帶來正面影響,同樣的,照顧者也能從中獲得身心層面的幫助。因此,多陪伴失智長輩到戶外走動、或是接觸園藝植物等,都對病人及家屬的健康有益。康泰基金會每月舉辦的「溫馨上午茶」,除了有各種主題課程及提供家屬一個交流的平台外,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即是運用園藝治療方法,帶領家屬、病友體驗不同花草的課程。
  4/30於康泰八樓舉辦的「溫馨上午茶」,不只帶學員走進五色花草的感官饗宴,打造自己專屬的植物名牌,也搭配五月母親節的主題,讓學員們親自插花送給母親或是想送的人。課程進行時,當講師提起茉莉花,有一位失智症先生毫不猶豫地帶大家唱起「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所有人都沉浸在歌聲裡,場面動人。最後,一位參與完課程的失智症奶奶笑說:「今天學了好多花,給媽媽的花、給配偶的花,還有玉蘭花名牌,和好喝的檸檬紫蘇茶,我覺得好溫馨!」
  「溫馨上午茶」讓許多失智症長輩願意挪出時間參與,不只是專注聽課,而是在他們心裡,肯定是非常熱愛每月聚會的早晨!家屬們也樂於看見病友的笑容。康泰誠摯地邀請您定期來這個大家庭喝喝茶、聊聊天,感受一下園藝世界的魅力,也一起分享照顧經驗,互相扶持、走這一段陪伴照顧的歲月!服務專線:02-2365-7780轉14林小姐。


康泰舉辦溫馨上午茶(新聞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還不來重頭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