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重頭彩看這裡

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萬芳醫院:飛秒雷射技術再升級 高度近視、白內障二度手術無刀雷射更精準

(本報訊)台灣是全世界近視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許多曾接受過近視手術的患者邁入中年後因白內障惡化重回「眼鏡族」行列,欲開刀治療白內障時,因植入人工水晶體的度數容易有誤差,導致手術難度倍增。萬芳醫院引進最新型雷斯亞LENSAR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儀,為曾接受過近視手術的病患執行無刀白內障手術,將眼科最常執行的白內障手術提升至更精準更安全的全新境界。近視雷射手術二十年前引進台灣,當時接受手術的年輕人現在都邁入中年成為熟男熟女,面臨白內障的困擾。而高度近視患者比一般人容易提早發生白內障,近來有越來越多曾接受過近視手術的患者發生白內障,不論是早期接受鑽石刀切割的RK手術或是接受雷射近視手術,其白內障手術植入人工水晶體的度數都需更準確測量。
萬芳醫院副院長邱震山10年前接受近視手術,近2年視力卻越來越磨模糊,每兩個月就要換一次近視眼鏡度數,直到就診後才發現是核硬化性白內障惡化,導致近視度數驟增;在萬芳醫院眼科主任吳建良執行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後,終於一次杜絕近視與白內障兩大困擾。

吳建良主任表示,高度近視患者最典型併發的白內障即是「核硬化型白內障」,特徵是近視度數持續增加,剛開始可以用眼鏡矯正,後來則無法矯正而最終仍須接受手術治療。曾經接受近視手術的人如果有白內障而需要開刀治療時,最常碰到的問題是開刀時植入人工水晶體的度數容易有誤差;利用新一代的測量方式和計算公式可以改善準確性,而最新的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儀則可進一步提升手術的精準度與安全性。




   萬芳醫院引進最新型雷斯亞LENSAR飛秒雷射系統是現今白內障手術的最新科技,為唯一使用擴增實境技術即時掃描並重組眼球3D立體模型,提供手術醫生對病人眼球內部前後、左右及晶體傾斜等立體概念以及各項數據,進而能依病人情況客製化手術程序並引導雷射精準切割眼角膜和白內障的囊袋與晶核。相對於傳統的角膜板層刀使用刀片來切割,飛秒雷射可避免刀片的誤差,有助於提高手術的安全性及精準度,帶給病患更加清楚的新「視」界。


(圖說)萬芳醫院副院長邱震山,眼科主任吳建良.萬芳醫院眼科主任吳建良替病患檢查眼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還不來重頭彩